岚散散散

快乐老家,为爱发电!

【杀犬】新年伊始

两年多过去,这个cp tag竟冰冷如斯

我流


那个僻远的村子热闹了起来,杀生丸了解过他们是在为新年做准备。

兴许是好些年前人类少女带来的影响,他们常常会在新年的那一天换上新衣,装点住所,许愿祈福,放着吵闹难闻的爆炸物,那种东西对于听觉和嗅觉都敏锐的妖怪来说简直就是一种灾难。

但犬夜叉不一样。

他好像极其适应这样的生活,也乐在其中。

杀生丸路过村子时,便看见那小狗在帮村民挂灯笼,贴红纸。

有村民拉着少年的手,用着长辈慈爱的眼神,殷切地请求他留下。而面对这样难却的盛情,少年涨红了脸,抖着从根部红到尖儿的粉红色耳朵,慌慌张张地打着哈哈赶往下一家。

杀生丸看出趣味来了,对于半妖这薄得容易泛红的脸产生了极大的兴趣,于是就看着他走遍了村子,最后头上出现了一根漂亮的红绳铃铛。

是新上任的巫女给他扎的。

犬夜叉的最后一站是巫女的屋舍。

杀生丸记得那个巫女,毕竟她从还是个小豆丁的时候开始就黏犬夜叉黏得不行。分明是个被犬夜叉溺爱过了的古灵精怪的小姑娘,却能成为端庄稳重的巫女,杀生丸对之表现出合理的质疑,即使她现在已经很老了。

可杀生丸又想起,那个从小就跟着自己的女孩,在多年后也成为了优秀巫女,且垂垂老矣。

他们的每一次见面,他都发现巫女似乎在迅速地老去。最后在巫女的墓前,他才恍然,想起妖怪与人之间横纵着怎样的距离。

那一刻,他想起了犬夜叉,想起犬夜叉是不一样的。

犬夜叉又脸红了,在老巫女狡黠的笑眼中走了几步就要跑走,却最后回头挥了挥手,催促人进屋子里去。一双黄澄澄的眼睛像盛了蜂蜜,只一眼就叫人感受到那满溢的甜,就像那时在玲的墓前,半妖弟弟扯住兄长的衣袂时的眼神一样,别扭地表达着关心。

杀生丸看着他,跟着他,等他跑了一会儿后才闪身出现在他面前,把毛茸茸的小狗吓了一大跳,且瞪大了眼睛,好半天没说出话来。

杀生丸就趁着这会儿打量他,从头到脚地。

其实他已经不常来村子里了,也许有时来了兴致,也会因为莫名其妙的躁动将之抛置脑后。

早些时候,他会带着邪见隔三差五地去看小姑娘,送上漂亮的衣服。他就是那时发现,小姑娘一天一个样,老去以及死亡似乎只在眨眼间。

而犬夜叉还是那副没断奶的模样,来去之间风风火火,撞见了自己就化身一点即爆的炮仗,实在是一只无理取闹的奶狗。

而后,杀生丸继承了斗牙王之位,对西国的统治使他忙碌。

妖怪没什么时间概念,漫长的生命中常伴着无聊。

可此时杀生丸眼睫低垂,打量着犬夜叉时,竟有一种莫名的堵闷。

犬夜叉好像长大了许多。

脸颊上的肉削减了,隐约勾勒出俊俏的棱角。原先还生得圆溜溜显出可怜的眼睛,似乎狭长了一些,但一眨不眨地盯着人时,略微向下的眼尾就依然还有一种巴巴的意味,显得可怜又可爱。柔软的银发被高高地束起,那根红绳铃铛随着马尾晃晃荡荡,发出清凌凌的响声。

身体也抽条生长了不少,只是依旧显得纤细,看着自己的兄长时还需要稍稍仰头,看上去乖得不行。

杀生丸见过玲一天天长大,又一天天老去的模样,并且始终陪伴着,人类的每一点变化都躲不过妖怪的眼睛,也未曾有过陌生感。

可是犬夜叉……

犬夜叉在他看不见的角落里慢慢快速生长着。

杀生丸微眯了一下眼睛,坚固的心脏出现了异常,那一瞬间的空落让他不由地皱了皱眉。那是一种让他不适的情感,直到很久以后他才明白那是遗憾,怎样也弥补不了的遗憾。

最后,竟还生出,作为兄长却缺席了唯一的弟弟的成长过程的自责。

兄弟间尚无人先打破沉默。

有风路过,撩了撩那颗铃铛,铃音令犬夜叉从惊诧中回神。

但杀生丸的视线依旧巍然不动,小狗被看得红了一瞬的耳朵,神情透露出他的不自在。

他们之间停战很久了,上一次打架的画面都已经久远到模糊不清。而褪下尖刺锐甲的犬夜叉,在杀生丸看来就是个半大的少年,来去莫名的羞赧叫人觉得好笑。

犬夜叉真怕这奇奇怪怪的大妖怪一直看下去,他摸了摸鼻子,有些不自然道:“你怎么来了……”

“真稀奇……”犬夜叉小声地嘟囔,视线在那张俊美无俦的脸上飘忽不定,最后索性飘到远方去了,活脱脱一只别扭小狗,愣是瞧出一点埋怨的意味。

妖怪的耳力何其得好,杀生丸只觉得心脏被挠了一下,并不疼,却莫名生出密密麻麻的痒出来,难以触摸,难以排解……

下一刻,犬夜叉被捏住了下巴,硬是把他飘忽的视线拽了回来。

秀气的下颌被冰凉的指腹捏住了,力度不叫人感到不适,却又不容挣脱,激得犬夜叉汗毛竖起一片。他感受到尖锐的指甲抵在自己的皮肤上,却没感受到任何会受伤的威胁。

就好像……

犬夜叉和杀生丸对视着。

就好像杀生丸只是想好好地看看他。

糟糕……

看着那双琥珀色的眼,犬夜叉感觉自己要掉进蜜糖陷阱里了。

“犬夜叉……”杀生丸低声唤他。

“……什么?”犬夜叉迷迷糊糊地应他。

却见杀生丸眉头微微蹙起,好似有什么难处。

犬夜叉醒了醒神,难得见到不可一世的大妖怪苦恼的样子,有些新奇。

他后退一步,在那只手应激似的又捏上来之前,捏住了那衣袂上缀着的红色六角梅。

“喂你……”犬夜叉显然有些紧张,眼神闪烁,他抿了抿唇,“要和我一起过年吗?”

杀生丸怔愣一瞬,望进小狗眼底,捕捉到那一腔赤诚,一点羞赧。

犬夜叉开口之后,剩余的话就顺畅了许多:“戈薇说过,辞旧迎新,还蛮有意义的……假如你无聊的话……”说着说着,他偏开脑袋,已经开始思索起被拒绝后,自己该是什么反应才不显得狼狈……

倏然,他听见短促的一声笑,很轻很轻地从鼻腔中传出来。

犬夜叉怀疑自己的邀请受到了轻视与嘲笑,猛地瞪眼看去。

却见大妖怪依旧认真垂眸凝视,此刻他的面容莫名叫犬夜叉心脏沉重又快速地跳动,闷声充斥整个身体。

犬夜叉有些心慌,鬓边较长的发丝糊脸了他都没感受到。

而杀生丸慢条斯理地将那缕发丝理至耳后,语气平静,语调微扬,哼笑了一声:“那么你可以开始思考,如何招待你敬爱的兄长了,犬夜叉。”

——


杀生丸竟然会答应!!!

和杀生丸分别,犬夜叉回到自己的住处时还有些晕晕乎乎,甚至没回过味来最后离开时杀生丸皱眉看着他的那个眼神,那样紧锁的视线几乎在犬夜叉走出很远之后才消失。

犬夜叉这些日子都在帮助村民们倒腾新年事物,到最后关头才关注到自己的房子。

他本没那么重视那些琐碎,可……

小狗开始忙碌了,为了不失体面地和自己的哥哥过人生中的第一个新年。

村子到了夜晚更加热闹,在近些年来妖怪得到较好的管束后,村民的生活显然更加无拘束了。

曾经人类女孩带来的奇怪、却绽放得美丽的爆炸物缀满夜空,也落尽犬夜叉的眼里。

杀生丸如约而至。

他似乎还带了东西,犬夜叉定睛一看,是件红色的衣服。

只刚一踏着月色翩然而至,杀生丸就皱了皱眉,扫落衣上再如何小心也还是沾染上的灰屑,冷淡地吐出几个字:“喧闹至极。”

犬夜叉反驳他:“是热闹。”

他喜欢热闹。

说完,他的视线不住得往那折叠得整齐洁净红衣上飘。

小狗大概不知道自己的眼睛,就像外面炸在夜空的花一样闪亮耀眼。

杀生丸莫名想微笑,他惊讶于自己在一天之内就有多次表露微笑的冲动。

他看着犬夜叉,自己的弟弟,神情软和下来,将那衣服递过去,肯定小狗自以为隐秘的渴望:

是的,这是兄长带给你的礼物。

看着犬夜叉愈发闪亮的眼睛,杀生丸肯定自己的冲动,绝不止微笑。

犬夜叉换好衣服,探头去找杀生丸,从来都一尘不染到让人怀疑他的洁癖程度的大妖怪,此时正坐在门槛上,看着不断绽放的烟花,一脸冷淡。

察觉到犬夜叉的动静,杀生丸回过头,莫名叫人感受到一块坚冰的融化。

衣服的尺寸是合适的。

红色的和服裹住了一具纤细挺拔的少年躯体,裹不住那几乎蓬勃鲜活的生命力。

少年的脸颊似乎微微泛红,上前的步伐有些磨蹭。

杀生丸的视线扫过那衣上飘着的白色六角梅,最后定格在犬夜叉的脸上。

“过来,犬夜叉。”极短的话语没叫犬夜叉不满于命令的口吻,反而心动于其中包藏不住的急切。

犬夜叉奇怪于自己也焦虑急切起来的心情。

他几步上前,低下身来,扶着兄长坚实可靠的肩膀,带着颤抖的气息亲吻了一下兄长的嘴角。

“新年快乐,哥哥”

小狗睁着湿漉漉的眼睛说着,剖出了一腔汹涌的热忱。

评论(27)

热度(938)

  1.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